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人员工作能力,提升医疗机构药械安全性监测水平,10月19日,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在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业务培训会。县域各医疗机构的负责人、监测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县市场监管局邀请来自市检验检测研究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两位专家老师进行了现场授课。两位老师依次对药械不良反应监测相关法律法规、药物警戒、药物滥用、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解答了监测上报工作中的问题和误区。

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是药械质量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其目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用械安全,最大程度降低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发生率,提高合理用药用械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县监测人员的思想认识、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为进一步提高监测效率,推动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及时、有效开展,促进全县报告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