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靖边人民饮食安全,根据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的通知》(靖市监发〔2022〕5号)文件精神,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从紧张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中,抽调专业人员,迅速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专项抽检工作。

=

本次抽检分两组同时进行,计划抽检9大类11个细类共155批次。截止目前已抽检60批次,抽检以大中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等为主要场所,以大米、食用油、糖果、酱卤肉制品、茶叶等春节畅销食品为重点品种。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对冷冻食品、进口食品,尤其是进口车厘子、火龙果等疫情高风险食品进行抽检。

严格按照抽样程序进行抽样,按要求对样品进行封存、送检,并对抽样全过程进行记录,保证抽检合法合规,确保抽检样品的代表性和真实性,检测结果一旦发现有不合格食品,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理,严格做到批批有结果,件件有回应,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检测结果,提醒消费者及时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让广大市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