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男人过了45岁以后,身体机能逐渐下降,衰退现象开始明显。特别是心血管方面,很容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症状。日常生活中饮食方面要注意,男人到了45岁之后,要少吃这3种食物,小心给血管“添堵”。

  肉馅面食。包子、饺子等肉馅类食品,看上去里面都是瘦肉,但其实里面藏着大量肥肉。因为要想让肉馅柔软香浓,通常需要加20~30%的肥肉才可以达到效果。至于蟹粉丸子之类,肥肉含量就更高了。各种菜叶包肉、茄盒夹肉等,肉馅往往都很肥腻。

  奶茶中含有大量的糖精、奶精和咖啡因,特别是里面含有的奶精对人体健康非常不利。奶精主要成分是氢化植物油,倘若植物油氢化不完全会产生一种叫做反式脂肪酸的物质。所以经常喝奶茶,容易导致肥胖,而且对心脑血管有害。

  甜食中的糖分非常高,容易在体内中转化成脂肪物质,导致肥胖。倘若不及时消化的话,脂肪还会挤压血管,导致血压升高,动脉硬化,并且会附着在血管壁上,导致血管堵塞。为了尽量避免血管堵塞,大家应该控制甜品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