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根据年度监督检查和飞行检查情况,宝塔区市场监管局近日集中约谈了辖区内5家建筑安全玻璃获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区局张明霞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区局计量科负责人通报了今年建筑安全玻璃获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情况和飞行检查情况,并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强制性认证产品质量安全和认证有效性,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国家强制性认证生产标准。严格落实《认证认可条例》,深入查找分析原因,加强整改落实,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切身利益。被约谈企业一一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把控质量安全和认证有效性等方面谈认识、讲举措,表示以监督检查和飞行检查为警示,按照获证产品要求组织生产,加强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张明霞副局长要求,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强制性认证产品生产全过程控制。一是要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要重视和支持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工作。质量负责人和生产负责人要尽好责、把好关。二是要建立健全质量管理机制。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全员、全环节的法规培训,让每一名员工树牢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三是要提高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和认证产品的有效性。希望辖区内生产经营企业以更高的质量管理水平,推动宝塔区建筑安全玻璃生产经营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