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舆情动态 >
分享

  上海的华府天地小区是2016年交房的精装房,开发商为每家每户都配置了价值数万元的德国美诺牌烤箱。最近,小区居民蔡阿姨家的月嫂在为孕妇烤面包时,发现了烤箱的异常。

  据蔡阿姨介绍,月嫂发现这个烤箱烤出来的面包上会出现一粒粒的黑色粉末,这种情况在她之前的雇主家从未出现,于是便告诉蔡阿姨烤箱可能有问题。蔡阿姨观察了一段时间,判断粉末来自烤箱的背板,于是向美诺公司反映,对方也派人上门维修。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前往蔡阿姨家看到了美诺公司特地拿来准备更换的搪瓷背板,不过换上去以后依旧出现了黑色粉末。这块背板摸上去感觉像沙纸,手感毛毛的。蔡阿姨拿来一张干净的A4纸,拍打背板后出现了不少黑色粉末。她拿出一块切片面包烘烤,表面同样出现了类似的黑色粉末。

  A4纸

  切片面包

  不仅仅是蔡阿姨,小区很多业主家都出现了这一情况。不少人用烤箱烤了面包、蛋糕和鸡肉等,一开始以为黑色粉末是烤食物后出现的食物屑,但预热时洗干净的餐具上也同样会出现。业主们投诉后,美诺公司的技术经理曾上门查勘。技术经理谢麟回复称这是油脂烤焦后出现的残留物,随后又称德国工厂方面表示产品质量没有问题,黑色粉末可能来自空气或者未清洁干净的通风道。

  随后,看看新闻Knews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美诺上海总部,对方表示已将烤箱拿去送检,几周后会出结果,结果出来之前不便作答。对此,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的汪鸫律师建议双方依据上海市消费者保护条例的规定进行协议鉴定,签订协议以后,双方共同委托国家认可的鉴定部门,就该商品的质量以及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鉴定,并依据该鉴定结论作出处理。如果经鉴定该商品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商家应当进行主动召回。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