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舆情动态 >
分享

  18日市民史先生请了自己一大家子五十个人一起吃饭,原本可以说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情。可这顿聚餐最后却因为一道菜变得不欢而散,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8日下午,家住木渎的史先生为了庆祝自己入住新家,邀请一大家子到西园路47号的姚家味小楼聚餐,上菜上到中后段的时候,一道珍宝蟹被端上了餐桌,可史先生却觉得闻着有些奇怪。

  史先生说,上的时候大家都有些察觉了,只是碍于亲戚朋友的面子,一开始也不好意思直白地说,表哥和他非常熟,就悄悄把他叫过去,说这个蟹闻闻看,有一股臭味。

  史先生赶紧把每一桌的珍宝蟹都闻了一遍,果然发现每一盘都散发出类似腐败变质的味道,表嫂吃了之后还出现了轻微呕吐的情况,于是史先生立刻叫来了酒店负责人,可对方一口咬定食物的质量没有任何问题。

  史先生说,酒店方所说的蟹可能没有问题,但是不排除他们的油或者是蛋黄是有问题的。

  最终店方给出了优惠737元的协商方案,对于这样处理问题的方式,史先生并不接受。

  史先生妻子说,这是总的消费清单6037。这个蛋黄珍宝蟹,388一份,一共1940。要求他开发票,他说已经优惠了,不想开票了。

  19日记者来到西园路这家饭店,发现388一份的珍宝蟹依然还在售卖中,同时史先生表示,他之前也在这家饭店吃过几次珍宝蟹,还是第一次遇到食物变质的情况。记者也和饭店负责人核实了情况,对方表示,18日晚餐期间双方确实存在纠纷,但仅仅是由于口味的不同,而食材的质量不存在任何问题。

  酒店负责人说,每一家饭店烧出来的东西并不是一致的,他说食物有问题,那双方可以共同去食品监督局,把东西检测出来,如果确实是酒店的问题,他们承担后果。

  目前史先生已经报警处理,警方已经对当晚的菜品进行留样,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史先生表示,自己也将对发票问题,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其实最近在饭店吃饭碰到问题的还不止史先生一家。19日木渎有位陈先生打电话说他18日晚上在天平大酒店办婚宴,没想到亲戚朋友30多人上吐下泻,前往医院吊水。

  肚子疼痛难忍,上吐下泻,王女士躺在病床上非常痛苦。旁边王女士的丈夫,以及隔壁房间的三个朋友也是同样的症状。

  原来王女士和亲朋好友昨天在木渎天平大酒店参加婚礼,陈先生一共邀请了27桌客人,没想到大家吃完饭,回到家就开始拉肚子。

  新郎陈先生说,目前他们这边接到的信息是有30几个人出问题。昨晚来到木渎人民医院的有十多个,其他亲戚有的去了浒关人民医院、科技城医院等别的医院。

  新郎说,作为新郎出现这种问题,肯定是没脸再见亲友了。

  好好的婚宴搞得大家不欢而散,甚至还有亲朋好友进了医院。难道真的是天平大酒店的婚宴不卫生?随后来到天平大酒店了解情况。

  天平大酒店负责人说,他们把厨房的全天的监控都给木渎派出所在核查,他们晚上才在这边,中午不在这边的。

  天平大酒店工作人员说,18日中午,新郎家是在其他地方吃的午饭,晚上才过来办的酒宴,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还要进一步调查。酒店昨晚婚宴上的食物都保留了一份样品。今天一早,酒店接到消息后,立刻报了警,食品安全相关部门已经来酒店检查了卫生情况并将18日食物样品带回去化验调查了。

  天平大酒店负责人说,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相关取证,如果确实是他们的责任,酒店也是回避不了的。

  昨天是5月18号,是个结婚的好日子,说以吃婚宴的人比较多。记者在木渎人民医院了解到,不仅是陈先生家,还有另一家人也是出现了同样的情况。两家人都是吃完婚宴在一家医院治病,这家又是怎么回事呢?

  新郎小陈昨天在木渎天平上脚下的石家饭店举办婚宴,一共请了十多桌客人,回家后有十来个亲戚朋友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

  18日晚上,小陈的亲戚共有四人前往木渎医院就医,另外十多人在其他医院治疗。

  新郎怀疑是海鲜问题。随后记者也前往木渎的石家饭店了解情况,正巧遇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前来调查。

  石家饭店负责人说,现在他们在配合职能部门进行食品留样的检测,每一档宴会都会留样,这也是对自己的保护。如果确实是他们的责任,肯定不会推卸。

  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18日晚也举办了多家婚宴,目前只有陈先生家过来投诉,目前饭店正在全力配合执法人员调查。

  石家饭店负责人说,疾控中心已经对加工的场所、工具、包括菜品留品的监督抽检,对从业人员进行细菌学排查。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调查取证阶段,到底是因为什么导致大家腹泻,这还要进一步调查检验。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细菌繁殖也进入高峰期。今天苏州疾控也发出疾病风险提示,提醒大家预防病毒性腹泻,小心诺如病毒等。

  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木渎分局监管一科科长何占进说,天气炎热的时候,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容易造成食品安全隐患,作为消费者,作为婚庆礼堂也好,或者大型聚餐也好,还是要确保菜品来源的新鲜,第二个是加工操作一定要规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