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1月15日上午,内蒙古全区大型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责报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马纯良、内蒙古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出席活动并讲话。

  马纯良强调,2019年是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年,企业要充分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要科学把控原辅材料进厂、生产全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生产记录、产品标准执行和从业人员管理的每一道关口,要严格落实食品生产自查制度,切实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白清元在讲话中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本次会议是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大型食品企业履责报告会,对于保障内蒙古食品安全,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企业生存和发展,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领域。食品监管将会越来越严、越来越细、越来越实,食品生产企业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切实提高抓好食品安全的责任感。

  会议透露,内蒙古共有食品生产企业3179家,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7家、乳制品73家、肉制品675家、食品油192家、调味品226家。去年,在食品安全体系检查和监督检查中一些企业仍存在“许可条件保持、原辅料查验、关键控制点控制和定期报告制度”等方面主体责任不落实的情况。

  针对去年内蒙古在食品安全体系检查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白清元表示,食品企业一定要算清“安全风险”“信用风险账”,一定要从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的惨痛教训中警醒。不管企业在经营中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在质量上找捷径。能不能很好的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事关企业生死存亡,不可不察、不可不慎、不可不严。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和属地监管部门进行了现场汇报。

  据悉,此次全区大型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责报告会现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和属地监管部门进行了现场汇报。国家食品安全专家对企业和属地监管部门履责情况进行提问和点评。履责会上,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舆情应对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