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3月6日上午,根据叶小玲书记指示,原工商未央分局副局长骆建武,带市场合同科和12315负责人,到北三环大明宫建材家居批发市场检查督导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

  骆建武副局长一行到市场后,立即查看了3月5日晚8:30分发生在市场五金洁具区的火灾现场,现场共烧毁房屋5间,面积约500平方米,被烧的5户商户营业执照齐全,由于市场扑火及时,未造成重大损失,结合检查情况,向市场开办方下达了《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指导书》,并向工商所印发了《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指导工商所抓好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后,骆建武副局召集工商所和市场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会上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吸取教训,对市场安全隐患彻底排查,重点检查用火、用电和用水安全,对查出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二是要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要有预案有演练;三是要进一步配备完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定期检查性能,并保证市场人员能熟练操作;四是消防通道要时刻保持畅通;五是搞好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加强市场经营户消防安全意识。

  市场开办方表示一定落实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要求,开展安全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安全设施,搞好宣传教育,确保市场安全无事故。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