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3月13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集贸市场计量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会议由计量科负责人常晓毅主持,柴志明副局长、辖区集贸市场负责人、计量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计量科负责人常晓毅对去年分局计量管理工作、防作弊电子秤的更换进行了总结汇报,对计量工作表现优秀的三家集贸市场进行了表彰,颁发证书,奖励防作弊电子秤。计量管理工作先进代表,泰畅市场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介绍了本市场在计量管理中好的经验做法。

  会上柴志明副局长做了讲话:这是全区机构改革、三局合一成立市场监管局后,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安排召开的第一次行业监管会议,目的是加强计量管理,巩固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治理成果,倡导诚信经营,保障和改变民生。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性、重要性进行宣贯。并对辖区集贸市场计量工作提出要求:要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强化宣传教育,持续推进规范化管理,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提升市场整体形象,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最后,计量科红宏阳同志对开展强检计量器具报检系统(e一CQS)进行培训。该系统是按照原国家质监总局统一部署实行的。该强检系统的使用,是推行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实现国家减免税费的一项政策,体现了数据多跑路,人员不跑腿的原则,减少了强检计量器具报检程序,为辖区集贸市场加强计量器具台账维护,促进市场公平交易,减少计量纠纷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未央辖区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