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3月13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委书记杨建强带队深入大明宫红旗板材市场调研督导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知晓率提升工作。未央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张瑞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郜义,公安未央分局局长马惠民参加调研。未央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扫黑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也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中,杨建强书记一行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叶小玲立足职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辖区市场开展入户走访、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及线索摸排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宣传手册,并深入市场内随机走访4家商户,同经营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市场商户对扫黑除恶工作知晓情况。

  杨建强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坚决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黑恶势力,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摸排挖掘。要进一步强化商户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的知晓率及市场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工作。杨建强书记就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扩大宣传面、覆盖面,做到全方位、宽领域、大范围,提升市场商户和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二是要结合市场监管职能,扎实进行深挖细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加强市场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同时要求市场和商户要履行好市场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和维护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共同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