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入产销旺季。为全面加强小作坊管理,守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灞桥区市场监管局紧盯糕点及肉制品等食品生产领域高风险品种,对辖区食品小作坊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严格标准,持续规范企业生产场所。严格按照许可条件逐项逐间检查生产场所,对照平面图明确小作坊功能分区,严格禁止私自改变生产场所布局,严格落实人物流分离,避免出现原料与成品互相污染,将食品安全隐患尽量消除在基本环节。

  二是着眼原料,督促企业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将食品小作坊的原辅料采购作为检查的重点,督促企业从合法渠道购进原料。严格要求企业索取供货商相关资质,切实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从源头上控制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

  三是紧盯添加剂,规范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严格要求食品小作坊按照“五专”模式管理食品添加剂,从食品添加剂的采购、储存、使用及记录等方面入手,严厉打击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可控。

  下一步,将继续开展食品小作坊排查整治,结合行业特点、季节特性,对群众消费需求大、产品风险高的小作坊进行严格检查,不断规范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落实溯源机制,有效保证辖区小作坊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