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4月18日上午,市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第五联合督查小组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处长张琦带队到未央区督导检查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军,区委办、区农林水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委宣传部、公安未央分局负责同志参加。

  在区政府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军简要汇报了我区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督导组详细听取我区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关于此项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工作目标等内容汇报,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观看了《西安零距离》对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工作专题报道宣传片,并与区农林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运输局、公安未央分局、区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对未央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后,督导组一行深入朱宏路汉城收费站、渭滨路天地缘综合市场,实地督查、指导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在朱宏路汉城收费站,督导组听取了驻点检查站负责人工作介绍,检查了联勤联动运转情况,查看了工作日志,对现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在天地缘综合市场,督导组查问了肉类经营户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落实以及对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知晓情况,了解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宣传、监管举措。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未央区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未央区发放“一封信”、专项行动“100问”、与经营签订承诺书以及通过《西安零距离》正面宣传等工作有想法、有亮点、有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工作重要意义;二是继续加大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三是加大案件查办,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提升震慑,强化公众生态保护意识。

  督导组查看档案资料

  督导组实地督查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汉城收费站检查点)

  督导组查看车辆排查工作日志(汉城收费站检查点)

  督导组检查宣传氛围营造情况(天地缘综合市场)

  督导组检查肉类产品进货渠道及索证索票落实情况(天地缘综合市场)

  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用坚定地信念,强有力的举措,严厉的处罚,有效的宣传,将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引向深入,给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区市场监管局现场办公,推进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