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2019年西安第三届热气球嘉年华活动将于6月1日在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盛大举行,届时热气球,喷火巡游,光雕音乐等活动将会吸引众多游客齐聚白鹿仓,共享这场狂欢的盛宴。灞桥区市场监管局提前筹划、精心组织、科所联动,在前期介入指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白鹿仓热气球嘉年华活动市场安全秩序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活动顺利圆满召开。

  01落实方案,精心组织

  灞桥区市场监管局 积极落实区政府《2019年西安白鹿原 ·白鹿仓热气球嘉年华喷火巡游活动方案》要求,召开工作会议,精心安排组织,对监管科 ,所以及监管人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明确保障任务。

  02有条不紊,全面检查

  5月30日下午,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周筱梅局长和局领导赵选社带领监管人员对白鹿仓景区内的餐饮单位,游乐设备和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白鹿仓古街,对沿街几家小餐饮店进行随机检查,重点查看小餐饮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材料采购和存放、加工烹饪、餐饮具清洗消毒、预包装食品标签“三防”设施等情况。

  检查组前往景区游乐场,查看了游乐设施检验合格证明、空载运行记录、操作人员资格证明,并进入控制室现场观摩操作以及监控视频,了解应急处理情况,并对特种设备的检验报告进行了逐项核对。

  随后,检查组利用标准砝码校验了景区电子秤,查看了计量器具的检定标记及铅封。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加强监管抽查力度,在嘉年华活动期间,要调配业务骨干每天不分时段加强食品监督抽检,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群众饮食安全。二是要把排查风险、治理隐患作为工作重心,聚焦风险隐患,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三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餐饮企业,特种设备单位要明确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在嘉年华活动期间规范经营行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