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一)

  双目凝情对党旗,精神昂扬正逢时。

  百年多少沧桑事,化作誓词终不疑。

  (二)

  举手为拳对党旗,复兴大业梦可期。

  重温前誓聚生气,家国系心心自知。

  (三)

  仰望丰碑感慨深,党旗猎猎映初心。

  誓言萦耳荡天地,句句铿锵抵万金。

  在渭华起义馆陈列厅门前,党员干部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纪念建党98周年。

  局领导以《瞻仰革命遗迹、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新形势下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步入展馆,展馆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展览图片,充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革命的风雨历程,展现了他们为了革命成功浴血奋战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每位党员都在展板前驻足,聆听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渭华起义的过程和刘志丹、谢子长、唐澍、王泰吉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

  谒革命烈士英名录

  读罢大名泪满腮,当年英烈入眸来。

  闹红何惧头颅掷?今日山花带血开。

  在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中,大家深入了解了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创建始末、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斗争过程以及红二十五军徐海东、程子华等先烈们在葛牌镇区勇敢战斗的英雄史实。

  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为先辈们不怕流血牺牲,敢于斗争,拼搏的精神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认真思考新形势下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努力提升政治觉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的市场监管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