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中考在即,为确保中考期间市场稳定和师生安全。近日,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以涉考考点的中小学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考生、监考教师集中住宿的宾馆、酒店、就餐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销售者、餐饮服务提供者、文具用品、通讯器材经营店等为重点环节,从涉考、培训等市场经营主体入手,集中力量开展考前市场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多措并举护航中考。

  一是开展图书文具及电子设备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各类无照经营及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器材、非法出版物和各类涉考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强考点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秩序整治。

  二是开展中考供餐单位集中排查。对学校周边餐饮店、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等单位的设备运转、制度落实、人员管理、加工操作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清查,并结合夏季食品安全特点,对校园周边200米内的超市、食杂店、食品摊贩等开展拉网式检查,严查过期、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同时,将食品检测车派驻考生用餐相对集中的餐饮单位,现场对供餐中的食品原料进行快速检测,对餐食制作全过程进行监督。

  三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考场及考生住宿单位的电梯设备进行检查,突出检查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作业人员资质和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等情况。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30人次,张贴和发放食品安全及电梯使用安全宣传材料3300余份,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580户次,发放监督意见书13份、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