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三个组开展督查检查,在督查检查中打破原有行政区域实施交叉互查,促进互查、互评、互学以及共同提高。

  在督查检查过程中,将重点检查各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包括各食堂执行《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情况。同时按照国家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卫健委48号令要求,还要检查各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校长陪餐制度落实情况。

  本次督查检查采取不打招乎、不听汇报、直抵现场、从严检查的方式,有效保证检查结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本次督查检查结束以后,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将通过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各界进行公示,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行动。

  在专项检查过程中,针对问题轻微能够当场改正的要立即进行整改,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学校食堂将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查处。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食堂要停灶整顿,待复查合格后方可重新供餐,把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确保银川市范围内不发生群众性食品安全事故。

  当天,银川市市场监管部门还现场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