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12月11日下午,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协调处副处长姚林红、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协调处调研员申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标、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科长贺延来荔对我县知识产权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考核组首先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穆卫国关于我县2019年度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照目标责任,详细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标对大荔县在知识产权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希望大荔局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出亮点,想办法,提升企业规范化研发,激励企业创新发展。

  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协调处副处长姚林红在讲话时提出:知识产权是助推区域产业发展的利器,而大荔县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有着稳定向好的营商环境,要抓住有利时机,在重视程度上再加力,在品牌发展上再加力,在地标优势上再加力,进一步提升县级最小单元综合能力建设,以商标品牌为引领,以地理标志为产业,用专业技术促提升,把区域品牌做大做强。

  自2019年4月以来,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机构整合为契机,立足职责职能,在知识产权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思路,挖掘新亮点,以优势产业为基础,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提高附加值,为促进大荔农特产品良好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目前全县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注册商标3083件,申请专利865件,其中发明专利330件、实用新型专利254件、外观设计专利281件、国外申请专利1件。仅2019年新增商标申请数量706件,新增发明专利申请9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33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9件,发明专利授权1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