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陇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四个结合”,有力有序推进市场监管领域联防联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堵疏”结合

  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集体聚餐。排查农贸市场7个,关闭活禽市场1处,宰杀门店2个,叫停或缓办红白喜事122件,取消聚餐1119桌1.04万人。会同有关部门关停文化娱乐场所20家、城区小诊所12家、“五小”门店137户,严格排查有外来人口就业的市场、超市20家。同时,及时出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管控城区经营场所的通告》,按照允许类、限制类、禁止类三类,对县城的经营场所实行分类应急管控措施,对大型超市、粮油店、蔬果店、食品店、调味品店、药店、通讯场所、金融网点、种子、化肥、农药、饲料、农机、汽车维修等与群众日常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经营单位,实行限时经营和防疫消杀规范管理,指定并规范了两个商品交易市场和两个外来客人接待宾馆,与县工信、供销、农业、畜产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预防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应保质量保价格稳定工作的通知》,协调动员6户骨干流通企业公开承诺,带头落实“三保”措施,稳市场、稳价格、稳预期,保障了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供应不断档,积极协调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坚持“管服”结合

  切实把严格监管与服务群众统一起来,按照严禁聚集、严控外出、分类监管、限时营业的总体要求,全体干部坚持白天宣传检查,晚间巡查督查,对明确关停的和限时营业的行业严格管理。按照“七有”(有机构和管理人员、有牌子、有测温器和消毒用品、有消杀记录、有来人登记、有宣传资料、有报告表)的要求,在各大市场、宾馆、酒店、超市、商场、药店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99个,出动疫情宣传车2辆,发放各种防控宣传科普资料1万余份。

  坚持“统分”结合

  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骨干支撑作用,凝聚市场监管的强大合力,下设4个工作督查组,将县城划分为四个片区,县局6名领导出任组长,12名干部担任成员,发挥骨干作用,组织60多名干部开展联合排查行动4次,检查市场3000余户次,关停各类门店90余户,责令整改100余户,受理各类电话、网络平台、转办投诉、举报共计74件,查办案件4起,确保市场管控工作有力有序。

  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

  县局党组将全系统党员干部编成“一办六组”,67名干部取消休假,提前返岗,全员参加战斗。以党支部为统领,以党员为先锋,48名党员率先垂范,奔赴一线,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各党支部严格考勤考核管理,严明纪律作风,严肃政治教育,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控各项任务执行有力。与此同时,积极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食品,保障干部自身防护。全系统涌现出了一批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吃苦奉献的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