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3月2日,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局班子成员、各基层所正副所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10人参会。

首先,机关党委书记王淼宣读局党组关于表扬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的通报,局党组成员为获得前6名的监管所颁发了荣誉奖状;随后,会上随机抽取杨柳所、麻柳所、石桥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质量发展监管股、政策法规股、药品化妆品监管股、食品流通监管股等8位工作负责人作工作交流发言,各位分管领导分别就2021年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亮以“凝心聚力创佳绩,砥砺奋进谱新篇”为题作大会讲话。

会议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区委二届六次党代会和市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部署,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任务。

会上,刘亮局长从“筑牢风险隐患‘防治线’,全力守护三大安全;筑牢市场监管‘责任线’,切实规范市场秩序;筑牢高质量发展‘中心线’,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筑牢群众关切‘民生线’,用心办好民生实事;筑牢从严治党‘警戒线’,全面加强队伍管理”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从“工作落实不够有力;队伍素质不够过硬;安全监管不够到位;廉洁意识不够清明”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再从“突出隐患排查治理,着力筑牢“三大安全”底线;突出营商服务优化,着力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监管效能提升,着力维护市场公平秩序;突出实施“五大工程”,彰显市场监管的职能职责;突出党建示范引领,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等五个方面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了2021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发展定位,紧扣“一核三带五区”发展战略,深入落实区委“三树三创”干部作风整顿要求,大力实施“123455”工作举措,即坚持 “党的建设”这一统领,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依法监管,廉洁行政”两大理念,筑牢“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三条底线,提升“学习实践、执行落实、协作配合、锐意创新”四种能力,实施“金巢、金桥、金牌、金标、金剑”五大工程,实现“大格局、大融合、大监管、大服务、大发展”五大目标,为全区“经济总量‘冲刺1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200’”发展目标贡献坚强有力的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克难求进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豪迈干劲,以披荆斩棘的顽强作风,奋力开启达川市场监管事业新征程,为全区经济建设冲刺“1000亿”、城市建设“双200”、勇当达州“创副”主力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另据悉:会议还对“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