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的治理,维护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净化农村食品市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农村食品消费安全。白马滩镇食品药品监管所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食品流通、餐饮经营及农村偏远地区商店等农村食品经营场所进行全覆盖式检查。



  加强预包装食品管理。针对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知识掌握欠缺,意识淡薄,白马滩镇食品药品监管所加大对经营单位的引导和规范力度,要求所经营的各类散装食品必须具有食品合格证,预包装食品必须按规定标注内容并做到准确、规范,所有食品经营单位必须按照进销货台帐、索证索票、进货产品查验等制度整改到位,做到提前为消费者“把脉”诊断。

  严格对肉及肉制品审查。白马滩镇食品药品监管所、畜牧站、交警队在通镇道路处设立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站,进行过往车辆检查,以确保白马滩镇不存在疫区生鲜猪肉及猪肉制品流入的情况发生,同时对全镇的所有生鲜猪肉经营户进行了排查,清理无检验检疫证明及检验报告的生鲜猪肉,严禁食品经营者购销、使用非法来源肉品以及无“两证两章”和腐败变质的肉品,严格检查,严厉打击,堵源截流。

  严惩违法行为。白马滩镇食品药品监管所为强化生产经营者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开展农村打假专项行动、加强执法检查。一是严厉查处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违法行为。二是严厉查处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质量违法行为。三是严厉查处无生产许可证非法生产行为。四是严厉查处伪造、冒用认证标志违法行为。重点检查伪造、冒用、超期、超范围使用强制性产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等认证证书和标志的行为。

  加大宣传引导。白马滩镇食品药品监管所以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培训、查处案件、收缴伪劣食品等一系列手段,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公布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和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营造整治行动的强大声势,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强化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