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区药械市场稳定有序,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榆阳区药品稽查大队按照榆阳区食药局“行动加快、整顿到位、措施扎实、成效牢固”的整治要求,针对节前节后药品领域犯罪案件持续多发高发、人民群众反应剧烈的突出问题,对辖区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药械生产、流通和使用各个环节的监管,排除药械安全隐患,严防重大药械安全事件发生。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药械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药械批发企业、药品零售企业(连锁单体门店)、药品使用单位等进行了重点摸排检查,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个别药品经营企业未按规定从事采购、保管、养护、验收、调配的人员进行相关培训,驻店药师不在岗未挂牌告知,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均存在各项记录不完整问题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大队执法人员给予了相应的处理。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药械市场秩序,增强了企业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了双节期间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通讯员:张璐 实习生:杨舒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