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5月9日上午,国家农业农村部专家对西安市未央辖区新北城市场和摩尔市场开展2019年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省、市市场监管局和未央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为确保本次国家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顺利完成,未央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指定专人,加强协调、制定措施、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全力配合本次抽检正常有序开展。抽样过程中,国家农业农村部专家严格按照水产品监测项目和检测依据及抽检程序,随机在新北城市场抽取了草鱼、白鲢鱼、花鲢鱼3个品种,在摩尔市场抽取了鳙鱼、草鱼2个品种,共计4个品种12个批次。重点检测样品中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磺胺类和氟诺酮类等项目,抽检结果将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

  据悉,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一步将以此次国家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为契机,加大对辖区水产品经营户的日常检查频次,加强对水产品经营户的法律法规培训和监督抽检快检力度,督促市场开办方和水产品经营户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要求市场开办方与水产品经营户定期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认真做好水产品备案,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把水产品进货关,严查非法添加和违规使用禁用限用兽医的行为,对不合格水产品主动退市销毁,建立水产品长效监管机制,不断提升辖区水产品质量水平。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