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产品生产经营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深入开展保健品乱象整治工作。



  一是严抓举报线索,加强全时段检查。鉴于“保健”市场违法行为存在集中化、隐蔽化、时段性等特点,我局高度重视涉及保健领域的投诉举报处理,第一时间掌握线索信息,开展突击检查,力求顺藤摸瓜,及时锁定违法证据,确保不法行为无所遁形。同时,开展重点时段专项整治,尤其针对辖区宾馆酒店、社区、广场等会销营销密集的重点场所,开展针对性突击检查,力求精准发力,打击有力。

  二是严控重点领域,加强全方位监管。鉴于老年及亚健康人群是“保健”市场欺诈行为的重点指向群体,我局大力加强对老年保健等“保健”类店铺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违规直销和违法传销等扰乱保健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发现一处,打击一处。同时,重视警示宣传教育,通过媒体曝光、警示宣传册页及横幅等形式,广泛增强辖区居民对“保健”欺诈行为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违法失序乱象。

  三是严惩违法典型,加强全市场震慑。我局瞄准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具等重点领域,以“零容忍”的态度实施精准打击,通过从严惩治、从实曝光,增强对“保健”市场不法分子的威慑效应,形成整治乱象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