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督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检测机构的检验行为,7月11日,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全县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任锦岗作讲话,局产品质量监管股、法制股负责人以及榆林银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靖边县运通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靖边县安源汽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李伟忠主持。

  会上,局产品质量监管股股长赵波通报了对全县3家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情况,指出了全县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书面报送整改情况,并宣讲了相关法律依据。随后,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说明当前整改进度和下一步做法。

  任锦岗同志指出,一是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要认真履行行业经营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自觉做好各项管控工作。二是要加大监管力度,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好自查自纠,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把好检测关,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设备检验能力。三是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要强化内部管理,依法依规开展检验检测工作,加大培训力度,减少工作误差,全力提升检验检测水平。四是要遵循独立、客观、公正、诚信的原则,确保检验项目齐全、检验记录真实规范、检验结果准确公正,不向委托人出具虚假检验数据。五是要诚信经营,守住安全底线,自觉接受公众、媒体和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要认清形势,积极主动配合检查;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深化自律机制建设,树立良好品牌形象;要强化部门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于7月22日起,对3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