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12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耿普霞带领省局特设局相关负责人赴咸阳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促地市落实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开展,确保“双节”全省范围内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耿普霞一行先后前往咸阳市西区供热有限公司和咸阳市人民医院,检查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仔细检查安全制度落实、设备检验报告、从业人员资质证书和事故应急专项预案,现场检验96333应急救援平台处置情况,并与企业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应急演练和教育培训开展情况。

  耿普霞强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牢记安全发展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双重预防机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放过一个漏洞,不留下一个盲点,不能有一个疏忽”。要在特种设备维修保养、规范操作和日常监管上下足“绣花工”,确保安全安全运行。要在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上“使长劲”“下足功”,压实工作责任,对重点区域实行重点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