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药品医疗器械是疫情防控的必需品,其质量安全直接关系疫情防控效果。特别是口罩,已经成为大众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这些产品是否安全?是否符合国家技术规范或标准?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机构最有发言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河北省药品检验院、医疗器械检验院站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以疫情为命令,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快速启动应急检验程序、科学制定检验方案、精确安排检验流程、严格控制检验质量,全力以赴做好防疫药械检验检测,为保障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助推企业防疫急需药械尽快上市,提供了坚强技术支撑!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到省医疗器械检验院调研指导医用口罩和防护服检验工作

  党员当先锋

  以担当诠释“初心”和“使命”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经验我先上”“我年轻我先上”!在应急检验和应急检查工作中,河北省药品检验院和医疗器械检验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过硬的工作作风,全体检验人员不讲条件、积极踊跃、担当负责,冲在检测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他们中有年近花甲的老同志、而立之年的年轻人,也有“同上阵”的夫妻,取消休假没有一个人讲条件,凌晨开会没有一个人晚到达,昼夜加班没有一个人谈困难,所有人与时间竞速,书写了河北“药检速度”“器检效率”,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药检人、器检人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检验精神。

  全力以赴,履职尽责

  河北省药品检验院大年初一按照河北省药监局的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工作群中下达“防控就是战役!全体人员随时听从组织召唤,第一时间必须到岗”的命令,检验科室人员春节期间全部放弃休假。针对刚刚迁入办公新址,检验资质需要重新认定的实际,超前谋划、加班加点,于1月21日-22日申请进行了搬迁后的资质认定工作,针对评审专家组提出的整改项,仅用4天时间完成整改,于1月26日(正月初二)获得了资质认定证书。
 

  河北省药检院

  检验科室人员春节期间全部放弃休假

  河北省医疗器械检验院大年初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防控疫情应急工作部署会,初二首批9名同志参加省药监局检验组赴各地对医用口罩等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初三检验人员全部到岗,初四接收9批次应急样品率先检验,初五技术审评提前介入…….应急检验和技术审评绿色通道全面畅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河北省医疗器械检验院

  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随到随检,争分夺秒

  随着疫情发展,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防护用品需求量剧增。为支持河北省普通防护服和口罩生产厂家转型生产医用防护产品,使产品尽快通过检验,质量合格后迅速上市,保障市场供应,河北省医疗器械检验院实行一站式受理、线上线下共办理,做到了随送随受理、随到随检验。保证样品尽快完成检验工作,为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尽快上市赢取时间。截止2月5日,该院共接到防控医疗器械应急检验40批检品,其中防护服19批次、防护口罩7批、外科口罩10批、普通口罩4批,出具检验报告7份。

  河北省器械检验院同时承担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工作,按照河北省药监局要求开通绿色通道,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指导具备生产潜力的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生产企业完善审评资料,截止目前已经受理8家10个产品的技术审评,通过检验和审评同步开展等创新方式,大大缩短了审评时限。该院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对社会各界捐赠的医用物资进行验货把关,有力保障了应急物资质量安全、快速到位。

  河北省器械检验院严格检验防护服和医用口罩

  河北省药品检验院1月27日(正月初三)接到河北省药监局送检的首批应急检验“盐酸阿比朵尔胶囊”任务后,即受理即检验,启动24小时不间断检验检测,人歇机器不歇,于28日(初四)中午前出具检验报告。河北省药监局第一时间批准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增加原料药供应商补充申请,助推石家庄四药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日产量达到100万粒。截止2月5日,该院共接收防疫药品应急检验31个品种42批,其中化学药18批、中成药24批,已出具检验报告25份。

  河北省药品检验院开展24小时不间断检验检测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药安食美诚信河北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