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近日,礼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30家医疗机构及100家药品经营企业在新世纪六楼会议室召开了药品放心工程行动推进会。并邀请省市场监管局专家对特殊食品经营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全县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及婴幼儿奶粉专营店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张良副局长主持。王海江总工程师宣读了《礼泉县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方案》;张良副局长对药品购进、查验、管理,处方药销售、特殊药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最后,黄俊锋局长进行了讲话,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实现智慧监管模式。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规范药品的采购、储存、运输、销售及使用,严禁从非法渠道采购药品,货帐票必须相符。

        随后,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朱勐彬副处长针对保健食品经营管理进行了培训。朱处长主要对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和药品的区别,保健食品的功能类别、法律法规体系以及经营管理的规定要求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

       最后,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段勇副处长针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经营管理进行了培训。段处长对目前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体系、法律法规以及日常监督检查要点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地培训。

       通过本次会议,有效推进了礼泉县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的有效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了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和婴幼儿奶粉专营店的规范经营意识和从业人员素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