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近日,三原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卫健局,在三原县疾病控制中心召开全县药品安全放心工程推进会暨疫苗管理培训会,该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小艳对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作了安排部署;县市场监管局药械股股长韩晓莹对疫苗管理法及疫苗储存运输管理规范进行了培训,同时对疫苗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县疾控中心股长王娟对狂犬病疫苗接种及伤口暴露处置进行培训。县卫键局、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疫苗接种人员参加会议。

      该县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的目标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的原则,夯实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监管体制机制体系、疫苗管理运行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社会共治体系、应急处置体系、安全与发展共赢体系,将完善制度、智慧监管、队伍建设贯穿始终,努力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为谱写新时代三原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此次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健全完善监管体制机制体系,形成全省“一盘棋”、运行“一体化”的监管合力;健全完善疫苗管理运行体系,全面落实《疫苗管理法》;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提升精准监管水平;健全完善社会共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健全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全面增强应急响应能力;健全完善安全与发展共赢体系,助力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将制度建设、智慧监管、队伍建设贯穿于六大体系始终,让制度建设成为六大体系的长效保障,智慧监管助力六大体系提质增效,队伍建设支撑六大体系高质量运行。

      此次“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从 2020 年8月开始至 11 月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工作实施、检查评估、总结验收四个阶段进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