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了加强对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监管,加大专利,商标代理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推进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健康发展,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近期,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摸排全县经营主体在经营范围内中含有“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知识产权服务”等字样的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公司档案,完善基本信息,并实地检查了四家相关公司,重点检查代理机构是否存在无资质专利代理、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恶意抢注囤积商标以及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等行为。此外,还加强了对无照经营知识产权代理违法行为的检查,严厉打击各类专利、商标代理违法违规行为,鼓励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积极参与行业治理,强化行业自律管理。

截至目前,我局共检查知识产权代理机构4家,未发现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