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7月6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十四运会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部长张小宁带队检查运动员食品总仓运营准备情况。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总仓验收问题整改、管理制度制定、作业流程设置、配送车辆实时监控等情况,重点了解了总仓食品安全保障团队和运行管理团队工作进展情况。

检查组指出,总仓是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运动员食品安全和食源性兴奋剂事件“零发生”的重要环节,做好总仓食材保障工作责任重大,西安市执委会总仓食品安全保障团队和华润万家总仓运行管理团队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运动员高风险食材保障工作。

检查组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沟通,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有序推进;二是西安市执委会要按照总仓保障方案尽快组建总仓食品安全保障团队,按时进驻总仓,及时组织业务培训,为顺利开展总仓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三是组织开展总仓安全闭合管理流程演练和从养殖基地到全运村(酒店)全流程闭环演练,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完善应对措施,确保各环节高效协同;四是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强化食材配送车辆实时状态监控;五是持续完善十四运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APP功能,将总仓食品安全保障的关键环节纳入APP监控范围。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十四运会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驻会副部长姜敏,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执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部长陈吉利,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等陪同检查,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有关工作人员参与检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