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近日,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为保证优化调整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公众用药用械安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延安市支队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聚焦当前社会热点,将执法重心转移到助力生产生活有序恢复上来,进一步加大对防疫热销药品、医疗器械执法力度。

市支队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延安市医药批发企业、大型连锁药店检查疫情防控物资的购进、存储、销售等是否规范;执业药师(质量负责人)及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人员是否在岗履职;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疫情防控用药械、口罩、医用酒精等重要物资是否有价格违法行为。督促经营单位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购进渠道合法,产品质量安全。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告诫相关经营主体,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和群众利益,严禁出现相互串通、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支队将持续加强对防疫类药品和防疫用品价格的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向社会公开曝光,全力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