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今年8月份以来,在延安市市局的安排部署下,市支队将校服质量安全检验作为重点民生实事来抓,联合陕西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对市区各大专院校、中小学内开展校服被褥执法抽检,严厉打击制售伪劣絮用纤维制品违法行为,维护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

检查过程中,市支队采取“执法+普法”工作模式,在抽检的同时将校服质量知识送进校园、送入企业,提醒校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资料性检查、外观质量验收、内在质量验收等工作;督促生产企业严把质量关口,加强原辅料进货验收、生产加工及出厂检验等环节管理,通过“政校企”三方同向发力,共同护航校园被服质量安全。

执法人员重点查看被服是否标注厂名厂址、安全技术类别,有无执行标准、合格证及检验报告;按照《中小学生校服》国家标准要求,查看被服的甲醛含量、PH值,纤维含量、色牢度等级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查看有无合法的采购合同,验收记录是否规范齐全,生产单位、使用单位是否落实“双送检”制度,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校园。

工作开展以来,共对市区67所学校进行执法检查,抽检校服25批次、被褥4批次、三件套8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7.3%,较上年度提升了33.7%,产品质量安全持续向好。

下一步,市支队将巩固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大对学生用品的执法力度,通过增加抽查数量,扩大覆盖面,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打出守护校园被服质量安全“组合拳”,努力维护全市学生校服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