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近日,学校开学已经进入紧张的准备阶段,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责职能,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及食品安全质量保障,助力辖区学校安全顺利复学开课。

  一抓“关键点”,消除安全隐患。主动靠前,积极参与指导食堂开业前各项准备工作。针对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及加工流程等9个方面,制定出30项关键环节控制点,并逐项进行核查验收。同时鼓励在餐厅内设置固定座位,增加隔断,避免学生就餐过于聚集。

  二抓 “供给链”,营造优良氛围。一是对学校周边的餐饮单位、食品销售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对校园食品配送企业,进行食品安全检查,规范从生产到销售整个供给链安全。

  三抓“监管网”, 保障食品安全。一是强化内部管控,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材和食品添加剂保存、场所设备消毒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行为。二是强化外部监督。鼓励学校食堂建设“阳光厨房”,通过互联网与社会对接,实现学校食堂实时公开的社会化监督模式。三是强化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将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第一时间向辖区各学校食堂负责人进行宣传,组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及从业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护知识。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