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深入了解全省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实际状况,研究制定适合我省实际的监管措施,5月25日至29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安康、渭南、延安部分县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调研。

  督导组先后实地检查了镇坪县城关小学和初级中学、富平县东上宫小学和实验小学、延安市实验中学等五所学校,重点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超市、便利店、小商店、餐饮店等场所进行检查,着重检查了经营户亮照亮证、索票索证制度落实情况、陕西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使用情况、经营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服务操作规范执行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销售过期、三无、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市县区监管部门进行了反馈,并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基层市场监管所关于辖区内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汇报;教育、城管部门负责同志,学校负责人、家长代表及食品经营户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督导组要求,食品经营者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增强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底线意识,严格落实有关食品经营质量安全要求;各级市场监管、教育、城管部门要强化联合行动,形成监管合力,力戒形式主义,保障监管效果,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学校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提升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认识,共同筑牢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防火墙;学生家长要主动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