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建设和自办家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协管员履职履责能力和自办家宴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区市场监管局于7月9日至7月15日分五个场次对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和自办家宴服务队负责人、主厨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7月9日下午,长安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在大兆街办会议室正式拉开了序幕。来自大兆、砲里、鸣犊、魏寨街办辖区的协管员和自办家宴负责人、主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首先由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刘新民讲话,要求协管员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增强履职意识;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加强信息收集,及时上报,做好各项工作落实。

  随后,由餐饮科科长田武辉围绕协管员工作职责、食品安全巡查内容、信息填报和农村自办家宴登记报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加工区域、原料采购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操作规范、食源性疾病防控、食品留样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六个一”管理模式,向协管员发放工作资料(一个自办家宴报告登记表、一本履职情况月报表、一个工作证件、一本法律法规摘编、一个会议记录本和一个资料袋)。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各所,继续完成对全区316名协管员和自办家宴负责人、主厨的食品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协管员和自办家宴服务队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协管员业务水平,为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