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全面提高我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质量,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7月1日,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省局举办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线上视频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会重点分析研判了2019年陕西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形势,详细解读《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5号),讲解了全省核查处置工作中的典型问题、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的升级及应用,解答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食品抽检监测和核查处置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培训期间,全体人员自觉遵守会议纪律,做好学习笔记,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通过学习,使全体人员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一是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加强对高风险食品品种生产经营者的日常监管和抽检;二是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要做到全覆盖抽检,加大对食用农产品和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的抽检力度;三是加强信息管理,及时公布信息,确保抽检结果公开、透明;四是强化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五是加强对承检机构的动态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抽检监测数据准确可靠。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