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9月23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检查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凤萍的带领下,对长安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福林,副区长、区食药安委会副主任李朝喜,区食药安委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邢顺耀陪同检查。

  检查组来到小六汤包万科店进行实地查看,详细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证照办理、规范经营、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管理、“文明用餐、公筷公勺”宣传推广和创文工作落实情况等内容,对我区《食品安全法》宣传贯彻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和能力建设、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社会共治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区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促进辖区监管企业良性发展、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检查组对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创文活动,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杜绝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和过期食品药品的行为;二是强化对“三小”行业、校外托餐、网络订餐、餐厨废弃物处置的排查等监管重点和难点的综合治理,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三是要深化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各种媒体,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食品消费观念,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长安区将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以“迎十四运,创文明城”为动力,主动作为、助推发展,深入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当创文排头兵,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