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推动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10月15日,宝塔区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现场推进会, 副局长张静主持会议,区教体局副局长李生青应邀出席,各乡镇、街道办食药所所长和五办六乡镇及新区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后勤的副校长、副园长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宝塔区实验小学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听取了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经验介绍。

  会上,宝塔启航幼儿园和宝塔区实验小学先后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和经验。随后,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从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出发,向各学校讲解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内容,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学校食品安全;针对学校食堂就餐人数多、食品安全风险高等特点,结合延安市宝塔区2018年度Ⅳ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宣传片,为各学校详细介绍了发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件后的应急处置要求和处理过程。

  最后,区教体负责人要求各学校结合本次现场推进会,以强化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教育培训,落实管理制度;改善基础设施,抓好宣传教育;科学制定预案,提升应急水平四个方面为重点,继续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