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近日,榆阳区市场监管局鱼河市场监管所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暨现场观摩会”,榆阳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鱼河镇、鱼河峁镇政府分管负责人、教育专干,鱼河监管所全体工作人员,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部分企业餐饮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米脂县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有关情况和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并针对三所公私办幼儿园、小学食堂环境、购进渠道、消毒卫生、食品留样、软件资料等现场观摩情况进行了交流学习。区市场监管局及两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讲话,学校负责人代表做了校园食品安全经验交流专题发言,各学校负责人主动签订了《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书》和《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

  会议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及餐饮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是坚持“一”个到位,即管理工作到位;二是做到“两证”齐全,即食堂从业员健康证和餐饮服务许可证齐全;三是认真落实“三项”制度,即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制度,厨房卫生防疫工作制度,设施设备管理制度。四是切实把好“四关”,即购买关、储存关、烹饪关、发放关。

  该所也将继续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执法人员素质提升,坚决贯彻局机关相关文件精神,将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巡查检查到位,为辖区内群众及校园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