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稽查打假 >
分享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山阳市监局充分发挥“三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接到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时,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分头奔赴到农贸市场、超市、酒店餐饮店、食品小作坊、药械经营单位等领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使支部党旗在此刻迎风飘飘、党员党徽在此刻闪闪发光。

  高度重视。在疫情发生之际,山阳市监局党总支高度重视,三个支部50余名党员干部带头放弃春节公休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多措并举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先后召开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动员会、疫情防控推进会、疫情防控宣誓会、餐饮及医药经营者警示提醒约谈会等,夯实疫情防控目标任务。

  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媒体报道、喇叭语音播放、散发宣传资料、经营户店头字幕屏、张贴公告、签订承诺书、发放警示提醒牌、手机微信群发等手段,对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宣传涉及到企业、商场、超市、酒店餐饮、娱乐场所、药店、旅游景区及各大街小巷经营户。

  坚决关停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深入经营户,严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存放、使用、加工、制作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严查生产、经营销售病死或来源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及其制品行为;严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上市行为;严格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两证一票一报告”和餐饮操作安全规范制度;暂停一切活禽交易、宰杀及水产品交易行为。

  坚决关停酒店餐饮及娱乐经营场所。深入各餐饮及娱乐业单位,通过下发告诫书、张贴公告、口头宣传等形式,要求经营者暂停电梯营运和对外营业行为,不得提供群体性聚会和聚餐活动,对消费者提前预订的一切群体性聚会和聚餐活动全部临时取消。

  严查哄抬物价行为。深入各医药经营单位,严格规范索证索票、药品查验、购销台账、明码标价制度;严查口罩、消毒水、体温表、红外线测温仪、消毒药品、防疫物品的价格及供应问题。运用警示提醒、告诫、签订承诺书、价格干预公告等方式引导和规范药品价格,严厉打击操纵及垄断市场价格、串通涨价、欺诈、捏造谣言、虚构原价、虛假优惠折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

  加强疫情药械质量监管。严格执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和要求,严禁由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做到药械来源清、去向明、可追溯。严厉打击制售不合格口罩、假冒药品、勾兑的消毒水、“三无”药械器具等违法经营行为。

  截止目前,山阳市监局在“三个”党支部的大力号召下,疫情防控工作共出动车辆131次,出动人员16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3个,检查经营户19000余户(其中:企业360余户,个体18640余户)。张贴疫情公告11000余份;张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画2000余份;散发疫情倡议书12000余份;散发疫情用品价格告诫书、通知函、守法承诺书560余份;致餐饮经营户一封信1200余份;发放野生动物保护警示提醒牌1800余个;利用手机微信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及警示提醒语3900余条(次);召开酒店餐饮业及医药业警示提醒约谈会2次;召开公安、林业联络协调会3次;取缔活禽宰杀点3个;劝告停酒店及餐饮经营户1200余家;劝停水产品经营户7家;休停娱乐场所8家。累计下发限期责令整改书88份;受理投诉23起,已调解办结21起,立案查处哄抬医药用品价格违法经营案件4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阳市监局党总支会继续发扬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冲锋陷阵、无私奉献精神,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保护墙。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