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同一个战场上的两场战役”中,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勇做两场战“疫”的排头兵,两场战役一起打,不获全胜不收兵,奋力勇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今天,给大家推介的是注册服务窗口的李新平

  灞桥区市场监管局注册服务窗口的李新平是一名驻藏部队军医。2008年,他带着雪域草原涵养的初心转业到地方,成为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服务窗口的一位工作人员。十几年了,他爱岗敬业,用“小窗口”来守护群众和企业的“大梦想”,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候选人,“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李新平同志正在外地休假,他主动和单位联系要求返回工作岗位。回到西安后,按规定需要居家隔离十四天,在此期间,他通过电话指导科室人员开展业务工作,保证了疫情期间注册登记工作的正常开展。居家隔离结束后,他立即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采取“网上办理加邮寄送达”、“电话预约加现场办理”等措施,及时为企业办理名称预先核准、设立、变更、注销、备案及股权出质等事项。

       

        2月下旬以来,我区陆续有几家企业紧急转产医用防护产品,为帮助涉及疫情防控企业以最快速度完成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手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化服务,他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全面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2月20日,他多次电话指导陕西锦华服装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全程电子化申请经营范围变更,企业申报上传后已是中午午休时间,他看到后及时予以审核,并立即赶到区市民中心打印了营业执照,以最快的速度送照上门,受到了企业办事人员的高度评价。2月22日上午,他专程上门指导陕西金翼服装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网上申报经营范围、投资人、监事信息变更,进行实名认证等事项,详细讲解打印和完善相关资料的细节,并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在区市民中心接待,现场为企业审核资料,当场颁发营业执照,为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了宝贵时间。

        

   2月24日,区市民中心部分涉企窗口恢复对外办公,李新平同志带领同事第一时间进驻,由于疫情限制,办公区域中央空调不能开放,又没有其他取暖设施,一天工作下来常常手脚冰凉,而且每天要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办事群众,自身防护压力也很大,但是李新平同志以大局为重,不讲任何条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青藏线精神,把工作岗位作为自己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以快捷、高效的服务帮助企业有序、稳定复工复产。截至3月5日,疫情期间注册窗口共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112件,企业设立67户,变更35户,注销7户,邮寄营业执照23份,受理电话咨询近400人次。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李新平同志仍然没有忘记志愿服务,2月1日,他积极响应第三届西安志愿者协会倡议定向捐款,用于给一线抗击疫情人员购买防护物品。3月5日上午,他携手其他志愿者来到六棉社区,看望抗战老兵和留守老人,慰问在前进、平等、光明和中铁缤纷新城小区抗疫一线执勤人员,给他们送去了水果、牛奶和蔬菜,带去了对老人的关爱和对值守人员的敬意。

        他用奉献与敬业彰显出了一名军人应有的本色,诠释了一名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