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3月9日,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召开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省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学习传达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对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2020年药品监管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同时,对做好省局2020年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应宏锋指出,当前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风险依然存在,国外反向输入病例日渐增加和国内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加速,给疫情防疫工作带来新挑战,全局必须高度重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做好内部防控工作。按照局领导小组和辖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大内部管理力度,不折不扣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二是继续助力推动药企复工复产。继续做好对复工企业的帮扶指导,充分发挥地市督导作用,推动各地药企有序复工复产。

  三是重点加强应急审批企业的帮扶和质量把关。严把应急医用产品质量,特别是医用口罩应急审批质量关口。各驻厂工作组要变驻厂帮扶为对口质量帮扶,特别是对审批后企业质量提升的帮扶。驻厂任务由各市县来承担,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同时加大应急审批飞检、抽检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产品质量。

  四是持续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处理好监管与帮扶的关系,既要防范风险,又要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渡过难关。

  五是继续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要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继续加大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宣传力度,同时,对爱心企业的善举适时进行宣传,鼓励动员企业投身防疫工作。

  六是继续落实好“三项机制”。充分运用“三项机制”,持续鼓励激励干部职工投身一线防控,激发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热情。

  应宏锋强调,要全面落实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要点,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要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分解,将目标责任细化到人、责任到人,分解到每季度、每个月。做到任务安排到哪里,责任细化到哪里,考核就要跟进到哪里。

  应宏锋要求,要一如既往做好对石泉县的帮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保持驻村队伍稳定,持续用力做好产业帮扶、消费扶贫等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