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2月1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狠抓工作落实,全省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

  要继续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以更大力度、更有力举措遏制疫情蔓延。要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坚持控源盯人,严格排查疫情高发区人员、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等,“一例一人”、“一链一长”做好防控。要搞好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重要路口等排查,加强返程人员健康监测和社区、村网格化管理。要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诊疗方案,着力提高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救治水平。要严防院内交叉感染,加大医护人员保护力度,做好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关心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

  要夯实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各地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协调调度、督促指导,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加强配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防输入、防扩散工作不力出现严重问题的要倒查责任。

  会议强调

  要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全力保障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增产增供,全面恢复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品等涉及国计民生企业生产,其他企业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要抓住春耕备耕时节,抓好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要做好食品生产、流通、供应组织,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科学评估疫情,确定风险等级,以县域为单元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

  会议强调

  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要稳定经济增长,全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要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办好民生实事,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要加强舆论引导,汇聚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