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在大荔县人民政府,负责全省美丽乡村标准化制修订、标准的宣贯培训及实施、评价等相关工作。在2019年度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全面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制修订等相关工作,积极用标准引领和助推了全省美丽乡村发展进程。

 

     为全面了解标委会及秘书处工作情况,11月28日,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处组织相关专家,对我省美丽乡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秘书处2019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

  考核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反馈意见等形式,重点对我县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及秘书处履职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对组织管理、培训宣贯、标准体系建设及实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畅家村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判定。

  考核组认为:大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标准化工作,特别是对技术委员会和秘书处的工作开展和项目推进,给予了充分关注。大荔在标准化工作中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先后制定通过了《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等多项规范性文件,完成了《美丽乡村垃圾清运管理规范》、《美丽乡村公共服务建设与管理规范》等四个陕西省地方标准的评审工作,发布了《美丽乡村涝池建设规范》和《美丽乡村公墓建设规范》等2个陕西省地方标准,完成了《美丽乡村厕所建设规范》、《美丽乡村评价规范》标准立项的前期调研工作,组织专家完成了对《美丽乡村庭院建设规范》、《美丽乡村巷道建设规范》等四个陕西省地方标准的评审工作,对《美丽乡村建设规范》进行了审定,可谓成果丰硕,全面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顺利通过了考核。同时,考核组要求:要继续重视标准化工作,加大对标准化的宣传、贯彻和培训工作力度,特别要针对美丽乡村标准化工作多出亮点,多出经验,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供技术依据。

  考核汇报会上,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穆卫国,向考核组介绍了我县基本县情及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的大胆尝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情况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