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近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对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在洋县一起有机产品认证活动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汉中市第一起有机产品认证活动,此次认证采取录取视频上传认证公司进行综合评价的方式进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因防控需要各地都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企业认证活动也因此陷入停滞。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质量认证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实施,国家认监委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认证机构在确保认证活动合规、有效的同时,结合自身风险及风险控制能力,对认证实施做出合理化调整。该企业一年转换期即将到期,企业迫切希望能如期进行认证,通过汉中市局和企业、认证机构的详细沟通以及对该企业认证类型、产品的风控能力和前期初审实地审核评估情况,在企业具备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基础上,采取文件评审+资料评审+ICT审核+补充审核的方式进行认证。现场审核部分采取远程视频等方式进行,待疫情解除后对相关结果予以评价确认或补充进行现场审核。

  认证活动当天,为了不因疫情防控而降低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质量,汉中市局派专人对认证活动全程进行跟踪检查,对认证程序和认证活动相关资料现场监督审核,确保认证活动合规、有效,为汉中市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有机认证活动提供了经验,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