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同时,全面总结回顾前期工作,科学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切实守安全、保底线,7月1日,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工作总结暨“七一”表彰会议,局党委全体委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系统直属单位、下属单位、基层所全体同志、机关股室负责人共2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局领导宣读了表彰决定,对系统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张光辉回顾总结了前期派驻组工作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目标。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局长穆卫国从主体发展、风险防控、日常监管、队伍建设、重点工作等五方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年及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客观指出了系统目前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特别针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系统将以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为根本,以开拓创新为动力,以效能建设为抓手,以关注民生为重点,以服务发展为根本,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坚守安全底线,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提升监管效能,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会议明确:监管部门将以商事制度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行721柔性执法,力促企业准入便利常态化,着力营造高效便捷的准入环境;以助推实体经济为重点,以价格收费监管和竞争执法为重点,着力营造规范有序的竞争环境;以消费权益保护为重点,以畅通投诉举报渠为重点,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要严守食品安全风险底线,严惩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严守药品安全风险底线,落实药品和疫苗安全责任;严守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底线,坚决防止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严守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底线,推动建立行业和区域质量安全监测预警机制。

  据了解,自整合以来,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在优化准入环境、规范竞争环境、稳定消费环境、巩固政治环境等四个方面发力,在聚焦主责主业中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在助力追赶超越中开创新格局、展示新气象,使机制更加完善、运转更加高效、能力更加强化,改革不断释放新红利,队伍不断展现新风貌,守住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案件查办等方面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群众对市场监管的认可率、满意率持续走高。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