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陕西药物研发、鼓励创新,深入贯彻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工作。7月28日下午,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赴渭南经开区调研新药研发及成果转化工作。省药监局副局长齐惠丽,渭南市委常委、巿政府副市长刘凯,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道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文学、局长王志斌和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渭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西安岳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工程实验中心、新药研发中心、微生物实验室、理化分析等实验室及酵素展馆检查调研,听取西北大学郑晓晖教授就丹参素异丙酯新药研发与成果转化研发过程介绍,与该公司的研发合作单位西北大学、陕西医药控股集团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应宏锋听取了渭南市关于酵素城的建设规划、郑晓晖教授关于丹参素异丙酯新药研发与成果转化的学术汇报、西安岳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关于生物制药产品生产销售等工作汇报后,对渭南市委、市政府在推动医药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创新药物研发要有独特的设计思路和技术方法,全省新药研发机构和企业要与高校进行深度对接,密切合作,以丹参素异丙酯新药成果转化为典范,激励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发机构、生产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提高创新和研发能力,带动科技项目早日落地。要紧紧围绕满足公众用药需求这一根本目标,抓住药品安全性、有效性、质量可控性这个关键,加快新药好药上市,不断满足临床用药急需。省局和地方政府要在政策及服务等方面,大力支持和指导企业,切实保障和推进新药研发与成果转化进程,助力我省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刘凯对省局支持药物研发创新、点对点帮扶指导企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强调渭南市将认真贯彻省政府关于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的决策部署,保安全守底线,追高线促发展,全力支持医药企业创新发展,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