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提升药品流通监管人员能力水平,加强药品流通监管领域检查员队伍建设,6月9日至12日,省药监局举办药品流通监管人员培训班。省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160名监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国家局、省局及审核查验中心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授课,围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附录、药品GSP现场检查风险点及检查报告书写要求等主要内容开展理论培训和现场观摩学习。省局药品流通处负责人对监管人员在日常监管中如何加强理论结合实践,锤炼发现问题、识别风险能力,严守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审核查验中心负责人就我省GSP检查员队伍建设及管理等方面作了发言。同时,还采取闭卷考试、择优录取、局网站公示等方式选取一定比例人员充实省级GSP检查员库。

  任彦保要求,一是各级监管人员在当前新的药品监管体制下,要转变思想,加强学习,各司其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真正实现全省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一盘棋”,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二是注重知识更新和实践锻炼,做合格药品监管人员。监管员代表着药监部门的形象、能力和水平,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工作中要敢于坚持原则、熟悉业务知识、坚守廉政底线。三是日常工作要合理运用科学监管和监管科学的工作方法,充分发挥药品监管人员能力水平,学以致用,严格执法。

  本次培训对提高监管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强我省药品流通监管能力起到了积极有力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