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找准职责定位,主动靠前服务,严抓制度落实,着力推进反垄断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建设,适时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制定制度,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强化清理审查。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司法局联合发文,按照“谁制定、谁清理”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共查阅文件10000余份,清理规范性文件39份,责令重新修订1份。按照“存量清理,增量审查的原则”,共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文件70份。

严格制度落实。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建设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通知》,强化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竞争政策施行,积极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力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

开展专项行动。以医药领域、建筑领域、交通领域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滥用行政权力,排除和限制竞争行为的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了防范和制止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搞不当营商暨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共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11件,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