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近日,榆林市横山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并对区应急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六个进一步”的工作重点,扎实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特色活动、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重点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应急管理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开局“十四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特别从横山应急管理事业来看,在“边应急、边建设”的过程中,整合了11个单位的13项职能,承担5大议事机构的职责,党组改设党委,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升格为正科级建制,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加挂区应急救援大队牌子,增加了事业编制,开创了应急管理体制新格局。应急管理事业迎来了重要的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同时也面临着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应急救援力量不足,经费保障困难的挑战。我们只有学深学透党史,才能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锻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队伍,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张伟